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胆狂徒尾随抢劫 神勇民警追踪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上午,吴女士和先生一起到银行提了款,驾车来到自己的工厂,谁知刚一下车,装在背心袋里的几万元即被尾随而至的歹徒抢走。吴女士大为恼火,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歹徒竟敢尾随到工厂抢钱。但距被抢还不到1小时公安民警很快就将抢劫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现金人民币6万元。

  昨天上午9时左右,吴女士和先生来到珠池路一银行提款,把钱装在一个黑色塑料背心

袋里面,然后驾车来到珠池路振海大厦后面的厂区。车停后,吴女士打开车门,提着装有现金的黑色塑料背心袋走出来。就在这一刹那,吴女士身边冲过来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车上坐着2名男青年,坐在后边的男青年弯下身,伸手抢夺吴女士手中的背心袋。吴女士一惊,不肯放手。男青年猛一用力,抢过背心袋之后迅速逃窜,霎时不见踪影。

  在自己的工厂里面被抢,吴女士越想越生气,拨打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报警。“110”立即通知珠池派出所接处警,并迅速将警情向各单位通报。当天上午9时多,市公安局打击“两抢”专业队4名便衣民警分乘2辆摩托车巡逻至东厦路桃园附近路段时,发现从东厦路往南边方向行驶的一辆白色女庄摩托车上,乘坐在后面的那名男子正在翻看手中的黑色塑料背心袋,还不时向后观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掉转车头进行跟踪。2名男子十分狡猾,马上加速逃窜。民警穷追不舍,追至兴业路建材城后面时,民警猛踩油门,驾车撞向歹徒摩托车,双双倒地。坐在后面的歹徒被民警制服,驾车的歹徒挣脱后往金砂乡逃窜,2名民警奋力追赶1000多米,终于在金砂乡小巷内将其抓获。民警现场缴获作案工具白色女庄摩托车1辆,并缴获歹徒丢弃的黑色塑料背心袋1个,内有现金人民币6万元和黄色女庄裤1条。

  经初审,嫌疑人吴某耀、江某长均为福建诏安人。经事主吴女士辨认,民警所缴获的黑色塑料背心袋及袋内财物,就是其当天上午9时左右在珠池路振海大厦后边一厂区被歹徒飞车抢走的财物,并确认嫌疑人江某长就是坐在摩托车上动手抢夺其财物的男子。(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