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艳杯”大赛工艺美术品让人惊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0 海峡都市报
“争艳杯”大赛工艺美术品让人惊艳(图)
N本报记者 马智晔/林丹文/图

  本报讯寿山石雕、陶瓷、木雕、民间工艺……在昨日第三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评选活动暨第四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现场,1000多件工艺美术作品让不少艺术爱好者看得眼花缭乱、赏心悦目。昨日记者也赶到现场,凑起了热闹,将其中围观人数最多的两件作品推荐给读者。

  第一件,511号参赛作品《龙华三会》:一百多个佛像,或站,或依;或苦,或乐,个个表情不一,都栩栩如生……整个雕塑竟只用一根檀香木雕刻而成。

  第二件,381号参展作品《春日》,寿山石雕。据介绍,制作的原料就有2吨重,成品还有1吨,成为参展作品中最重的石雕:高山、古木旁,鹰巢中苍鹰与稚子的对视,苍鹰的阳刚之中还透出阴柔、威猛中能看出安详。

  《春日》作者陈礼忠,福州人,高级工艺美术师。《龙华三会》作者李凤强,福建莆田人,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