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过街手势 您来试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涂明/本报记者 钟丹丹

  本报讯过斑马线前,举手示意,提醒司机减速。昨日,本报与鼓楼警方共同征集最好的沟通手势,得到了不少读者的响应。经本报与警方挑选,初定了三种手势。今日,邦邦和鼓楼交巡警将和一些司机及行人在福州各主要路段体验这组沟通手势的效果。

  大部分读者认为,手势作为行人和司机之间的沟通方式,首先要符合习惯,简单易做。另外就是手势要有特点,尤其是行人过马路的手势要与叫出租车的手势区别开,以免的士司机误会。最重要的一点是,手势的动作应明显清晰,行人和司机能在10多米远的地方看清楚,才能达到预想效果。

  鼓楼交巡警大队副队长刘华表示,斑马线前的沟通手势便于警察执法,在行人举手示意时司机仍不让道就得处罚。同时,手势是人车双方沟通交流的好方式,有利于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是福州城市文明进步的表现。他认为,手势最主要是规范统一,同时又是约定俗成的,这样才能迅速推广。

  我要过路请停下:

  面向司机,行人向前伸直手臂,指尖向上,立直掌面。

  你先过,我等你:

  行人向前伸直手臂,手朝车欲通过方向摆动。

  谢谢你:

  行人向让行司机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您要是还有更好的手势或是建议,邦邦热线0591-87095055等着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