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呼吁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因应对“卡特里娜”不力而饱受批评的布什政府对于“丽塔”显得格外重视,似乎是急于借此打个“翻身仗”,挽回颜面。

  挽回颜面

  布什21日在华盛顿说,联邦政府已“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他还呼吁新奥尔良和加尔维斯顿地区居民服从疏散命令。“我呼吁当地居民认真听取州政府和当地政府的指令……我们希望并祈祷‘丽塔’飓风不要成为灾难性风暴,但我们已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他说。

  联邦紧急措施署新任署长戴维·保利森说,如果居民不撤离,可能无法得到救助。

  民主党批评

  然而,民主党批评布什政府对飓风“丽塔”似乎过于热心,称布什政府对“丽塔”的应对动员超过了对“卡特里娜”的关注,他们要求对此进行调查。

  民主党参议员哈里·里德的发言人说:“布什政府认识到联邦政府应对‘丽塔’的重要性,这很好。但面对‘卡特里娜’时,为什么我们没有像这样积极动员和组织呢?……独立调查委员会应该对此进行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