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种做法是偷工减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3 南方日报

  邮来邮去

  小霞:

  你好!

  听我的一个朋友说,他家里装修时,装修公司在涂立邦漆底漆的时候,用的是一种叫“立邦时时丽内墙乳胶漆”,可我在多家油漆店了解,他们都说家装不能用这种漆,而应该用一种叫“立邦多功能抗碱封墙底漆”或“立邦高效多功能封墙底漆”打底。他们还说,因为后者要贵些,所以有些不良的装修公司为省钱就偷工减料用前者。请问这算是偷工减料吗?

  jnmj

  jnmj:

  你好!

  在墙面刷涂乳胶漆之前,都要涂一道底漆。底漆很清,如水一般,能渗进墙面,将基层腻子或墙面牢牢粘住,提高基层强度,便于乳胶漆能很好粘上墙面。就您的问题我特意请教了佛山雅居乐装饰材料经营部黄志标先生。他的意见是,“立邦时时丽内墙乳胶漆”不是真正的底漆,这是一种工程用漆,多数在工厂和办公场所大面积使用。现在市面上的价格是20公斤装的135元左右。而真正的墙面底漆价格较贵,以美涂士6.5公斤装的“全能抗碱底漆”看,目前价钱在130元左右。虽然前者对人体没有危害,但由于附着力不够,防水不够好,时间一长墙面容易起泡、变黄。

  许多人对底漆认识存在误区,认为底漆要能盖底,对墙面要有一定的遮盖力才是底漆,那种清如水,刷上墙面不注意还看不见的底漆是假的。其实有一定遮盖力的底漆渗透力有限,严格来讲,它不叫底漆,叫中途漆。为降低成本,减少面漆用量而刷一遍中途漆,而中途漆并不能很好起到底漆应有的作用。讲到这里,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装修合同时一定要多留意细节。

  此外,欢迎大家把装修中遇到的问题与“邮来邮去”栏目分享,电话:0757-83612807,邮件请发到:cchina@126.com。无论是需要装修前请佛山实力设计师为您的家居提供更完善的装修意见,对施工工程中的疑问,室内污染的担忧还是装修的工程纠纷……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小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