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桂园借“北优”打造山水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8 南方日报

  2002年,碧桂园瞄准广州“东进”商机,在广园东打造了别墅城市凤凰城,如今广园东板块已成为广州人置业的热点区域。今年,碧桂园又借“北优”政策,以超大的规模和创新配套,在广州北部建设了一座山水之城——假日半岛。

  “北优”成就城市副中心

  在“北优”战略下,花都被规划为“主要结合新白云国际机场空港产业和北部汽车业发展,成为拥有强大对外交通枢纽功能,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以现代物流业、汽车工业及空港联系紧密的外向型、高新技术等产业为特色的副城区。”

  作为“北优”重点区域的花都,随着2004年8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经济发展一日万里,四大支柱产业汽车业、珠宝业、物流业、皮具业并驾齐驱。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众多外来投资及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了广州北部楼市巨大的潜在购买力。

  生态居住中心呼之欲出

  随着广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成熟,尤其是居住化观念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居住者不再单纯关注交通、配套、价格等,对区域大环境的绿化程度、社区内的建筑密度等问题日益重视,生态居住成为人们购房的新需求。

  花都区作为广州北部生态保护区的组成部分,资源得以有效保护,成为广州未来的生态居住中心。假日半岛所在的山前旅游大道,环抱8000亩天然水库,东北拥据王子山森林、芙蓉嶂风景区、银光温泉、清新温泉等省级旅游胜地。

  新机场火上浇油

  随着新机场投入使用,新机场板块住宅需求日渐增多,楼价更是稳步上升,质素好的楼盘涨价已达10%左右。今年以来升幅更大,广州及珠三角到花都置业者也明显增多。

  根了解,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延伸至花都山前大道。这样,位于山前旅游大道旁的假日半岛,与广州国际新机场由目前约30公里的距离,直接缩短约20公里,车程由15分钟减至10分钟。而通过地铁9号线到达广州市区也仅需要15分钟,通过广清高速接驳珠三角高速公路网,更可以便捷往返珠三角各城市。

  本报记者 黄博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