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观与房产应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8 南方日报

  观点

  本报讯(记者/关丽 实习生/赖少芬)为使广东的地产开发商与地产园林设计建筑企业之间有更好的交流,以促进广东地产景观的建设与发展,“广东地产景观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办。园林景观专家学者李敏教授指出:“多10元的园林投资可以使地产开发商获得多10倍的回报。”

  该论坛请来了房地产界、景观设计建筑界、政府管理部门及专家学者就地产景观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交流,提出舒适的人居环境需要有充足的含绿量,充足的含绿量又能带给房地产最后的升值空间。李敏教授提到广东地产园林景观营造的发展趋势应该是在空间设施上尊重人性、表达关怀;在庭院景观设计上要绿中有美、舒展精致;住区环境应追求个性、彰显文化;管理层面上要简约经济、回归自然。

  据了解,虽然地产景观设计在我国的发展历史不长,目前正处于成长阶段,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地产景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园林景观也将成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个卖点。地产商与景观建设企业之间从分歧走向协同合作,互相支持将是大势所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