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友便利--9.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04 新京报

  涵芬楼书店

  9月24日14:30—16:30邀请国际问题及美国研究专家资中筠做题为“《世纪足音》———一个近代金融学家与布衣书生的故事”的讲座。

  《世纪足音———一个近代金融学家的自述》包括了20世纪中国银行界耆宿和金融

界泰斗资耀华的自述及其家人和朋友的追忆,包含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金融史的材料和独到的见解,是中国现代金融发展史一个极其重要的侧面,足资后人借鉴。

  资中筠1930年出生,资公长女,国际问题及美国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从50年代起从事国际活动、广泛接触各国人士,到过亚、非、拉、欧几十个国家。后专事学术研究,与美国学术界交流较多,除短期讲学、会议等外,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及华盛顿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任研究员。

  著有《追根溯源:美国对华政策1945- 1950》、《战后美国外交史:从杜鲁门到里根》、《冷眼向洋:百年沉浮启示录》等,以及多篇学术论文。其研究和著述领域较宽,兼及中西历史文化。此外,常发表随笔散文,成集的有《学海岸边》、《锦瑟无端》等。翻译出版英、法文学作品《公务员》、《农民》(巴尔扎克)、《啊,拓荒者7(薇拉·凯瑟)等。

  思考乐书局

  9月25日14:30—16:30《贝太厨房》杂志特邀民间烹饪高手现场教授读者如何制作美味下午茶和精美甜点,届时还有有奖问答、幸运抽奖等活动。

  京城大厦

  9月24日14:30中信出版社举行台湾宏碁集团前CEO施振荣的新书《全球品牌大战略》首发式暨“全球品牌大战略CEO观点”主题研讨会。

  施振荣担任宏碁集团董事长长达28年,他创立的ABW家族(宏碁Ac鄄er、明基BenQ、纬创Wistron),2004年成为台湾第二大集团,甚至跃居世界第五大个人电脑供应商。2004年12月31日自宏碁退休后,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昔日事业伙伴成立智融集团,担任董事长及首席顾问。著作包括《再造宏碁》、《鲜活思维》、《施振荣新传》、《宏碁的世纪变革》等。《全球品牌大战略》是施振荣以其近30年的对国际品牌管理跟踪研究和亲身进行品牌管理的实践而成就的倾力之作。施振荣在品牌理论和实践上都大有建树,在品牌与品牌管理的理论上和在品牌的创建、维护和管理的具体操作上都提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和方法,此书展现了宏碁集团自创品牌、走向国际的历程,对中国内地企业品牌建设多有裨益。

  西单图书大厦

  9月23日9:00《做最好的自己》新书发布会,书作者、曾任美国苹果公司、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的李开复签名售书。

  9月23日14:00举办《时机波动理论》讲座,该书详述时机波动理论由时机、气势、先兆三大要素构成,书中分析了这三大要素在股市中的作用,作者李金明将与广大读者交流。

  王府井书店9月24日13:00广西人民出版社举办《红色三部曲》签售活动,作家叶永烈将携新著《红色的起点》、《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与蒋介石》与读者见面。

  9月24日14:30当代中国出版社举办“评书大师连阔如遗作《江湖丛谈》及蓑笠翁《醒木惊天连阔如》签名售书活动”,评书表演大师连阔如之女连丽如、编剧贾建国、传记作者彭俐等出席。

  北京出版社

  9月24日9:00文学评论家白烨主讲“80后与青春写作”。

  投稿:heibeizk@gmail.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