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星监测灾情以防地方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0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减灾委副主任、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说,我国将采取高科技手段对灾情和救灾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

  根据民政部的要求,灾害发生后,基层民政部门应在2小时内报告灾情。与此同时,民

政部门还建立了24小时灾害的监测制度以及灾害的会商和预测制度。

  针对地方政府虚报灾情的问题,贾治邦昨日在会上表示,民政部将采用高科技对灾情的损失情况和救灾工作的成效进行严格的监督和评估。“通过4个雷达卫星、4个光学卫星,可以看清楚各个地方的灾情。”贾治邦介绍,民政部还成立了专家组,不但评估灾情的损失情况,同时还对救灾的效果进行评估。

  本月12日,国家保密局、民政部宣布,因自然灾害导致的死亡人员总数不再作为国家秘密事项。对此,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邹铭昨日在会上指出,公开自然灾害原因导致的死亡人数,有利于提高全民的减灾意识;同时也是维护公民知情权、建立透明政府的重要举措。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