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政府出资鼓励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3日电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2日宣布,法国政府将给予有3个孩子的家庭更多补贴,以此来鼓励民众生育。

  德维尔潘说,因为生育第3胎而中断工作的父母,将得到为期一年每月750欧元(约合916美元)的补贴。这比有2个孩子的家庭每月得到的补贴多出50%。不过,有2个孩子家庭的补贴可以连续领取3年。

  法国官员说,缩短补贴时间而增加补贴金额是为了促使女性在产后更快回到工作岗位,减少生育给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们国家的出生率仍然不够,”德维尔潘在一个全国家庭会议上说,“只有抚养3个孩子的家庭的数量增加一倍,人口的‘更新换代’才能得到保证。”他说,这一补贴计划每年将花费政府1.4亿欧元(1.7亿美元)。

  由于欧洲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生育孩子,欧盟多数国家都面临人口减少和老龄化的问题。目前,法国平均每一名妇女生育1.9个孩子,高于欧盟整体1.5个孩子的平均水平。在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波兰等国,这一数字仅为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