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水规划借“外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宁波书城、湾头地区、滨江大道二期景观工程……这些为市民所普遍关注的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其建筑规划理念将在下个月接受德国专家们的特别审视。昨天,市规划局发布消息称,第九次中德城市与建筑学术研讨会已确定下月中旬在甬举办。

  据了解,研讨会定于10月13日到19日举行。该研讨会于1999年在德国柏林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两次轮流在中德两国召开。本届研讨会上,中德两国专家将就滨水城市公共空间、滨水工业遗产改造和滨水住宅社区等问题展开交流。

  与这些交流相对应,中德两国专家将实地踏勘湾头地区、甬江滨水公共空间———滨江大道、原宁波太丰面粉厂改造项目———宁波书城以及位于科技园区的滨水生态住宅小区“95国际广场”等4个项目,并在会上作专题评析。

  据悉,本次研讨会之后,中德双方还将于明年在德国进行同一专题的第10次研讨会。两次研讨会的成果将整理成一份学术研究报告提供给宁波市政府,作为宁波城市设计与远景规划的参考文件。

  第二届中国滨水城市规划国际论坛也将与该研讨会同时举行。在去年11月举办的首届论坛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北大、清华等规划建筑界的11位知名专家,专题点评了宁波原江东化工区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宁波市湾头地区前期发展策划与概念规划。

  据悉,作为滨水城市的宁波,正在争取把“中国滨水城市规划国际论坛”永久性地留下来,每年举办一次,以引进国际智力,提升宁波城市建设水平,并把它打造成为中国国内具有影响与权威的一个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