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再次推出新作《香巴拉映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十二日电(东莹)继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集《云南映象》后,著名云南舞蹈家杨丽萍再次推出新作《香巴拉映象》,定于十月黄金周期间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举行首场公演。

  二00三年八月至二00四年八月,杨丽萍主创并领衔主演的《云南映象》在全国十一个城市成功演出一百六十多场,并到阿根廷、智利等国演出,成为云南既体现极高艺术价值,

又在商业运作上取得成功的典型范例。

  与领衔主演《云南映象》不同的是,杨丽萍不再在《香巴拉映象》中出演任何角色,只担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

  《香巴拉映象》大型歌舞晚会延续了《云南映象》的风格,以和谐为脉络,以藏民族为主线,辅以纳西族、傈僳族、彝族以及汉族的原生态歌舞元素,表现“人神合一、天人合一、万物合一”的主题思想,充分展示大香格里拉的概念和文化内涵,并力图有典型的香巴拉个性。

  这次演出继续沿用《云南映象》的主创班底,而演员全部来自云南各村寨的少数民族,其中藏族演员占到百分之八十,其他还包括纳西族、傈僳族、彝族的演员。杨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说:“民间演员在生活中就唱那些歌跳那些舞,他们的歌舞充满了生命的勃发,这是专业演员不具有的。我们只需指导他们习惯舞台表演就行了,而专业演员在与他们的合作中会得到熏陶。”

  整台演出由序(黑·白)、一(黄)、二(蓝)、三(红)以及尾声(香格里拉)五个部分组成,全长九十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