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谨防网络求职资料遭人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7 深圳特区报

  近日有骗子假冒警察设连环套骗局,事主提醒

  谨防网络求职资料遭人利用

  【本报讯】(记者石义胜实习生罗敏)骗子利用网络求职资料设连环套,求职者吴小姐及其朋友昨日差点中招。

  吴小姐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点,她在宝安石岩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的警察,正在追捕一名叫王英的逃犯,逃犯将手机转接到了吴小姐的手机上了,希望吴小姐关机一小时,以便警方追查王英的位置。吴小姐虽然没有搞明白出了什么事,但还是把手机关了。

  当日下午3点,吴小姐开机后,朋友张先生告诉她,下午有人打电话给他,对方自称是深圳某医院的医生,说吴小姐在市内坐车时出了车祸,现正在该院急救,需要交押金,希望张先生赶快给指定账号汇钱,好让医院救人。张先生一听就起了疑心,打电话给吴小姐求证,发现已关机。机警的张先生回拨陌生男子的电话,表示他跟吴小姐是好朋友,两人下午都在石岩,分开时吴小姐正赶往石岩山城工业区,参加一个重要的面试,不可能去市内。希望对方能告诉车祸地点及吴小姐当时的衣着,对方听完匆匆挂了电话。吴小姐、张先生一对来电显示,发现广州“警察”与深圳“医生”用的是同一个手机号,明摆是个骗子。

  骗子又是如何知道吴、张两人手机号的呢?吴小姐认为,一般陌生人是不会同时知道两人手机号的。但是,由于近一段时间她找工作,在网上投了一些求职简历,有些招聘单位要求登记应聘者个人及亲友的电话,吴小姐便留了张先生的电话,这名骗子肯定是从网上收集了这些资料,并设连环套来骗钱。她提醒求职者小心提防这种伎俩。(请吴小姐领取报料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