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忆起当年糗事多同学会上李敖沉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08 信息时报
忆起当年糗事多同学会上李敖沉默(图)
  李敖在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与阔别五十六年的新鲜胡同小学老师和同学相聚。

  北京消息

  昨天中午,正在首站北京进行“神州文化之旅”的台湾著名文化人士李敖在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与阔别五十六年的新鲜胡同小学老师和同学相聚,前来参加同学会的有16位李敖当年的同学,以及一位名叫黄维汉、现年81岁的体育老师。

  昨天,李敖又穿起他标志性的红夹克,高兴地与老师和同学们站在一起,叙说当年往事。一位名叫潘燕生的男同学回忆说,小时候李敖就喜欢当领袖,当群众代表。当时班长是詹永杰,但“地下班长”是李敖,他说什么大家都听他的,他帮同学取外号大家也都没意见,像潘燕生是个男生,李敖硬是为他取个“潘金莲”的外号,他也认了。

  李敖拉着他当年的两个“拜把子”兄弟詹永杰和郭金星,回忆起儿时的逸闻趣事。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往日时光,然后合唱一首歌送给李敖,歌词唱道,“你我同在一群中,感情一直都相融……”

  但是,昨天的同学会上,李敖例外地成为说话最少的一个。听完歌,他说:“我本来说话很厉害,但是今天在这里讲话就为之失色了。”

  最后,同学们送给李敖一套介绍北京的书,黄维汉老师将自己年轻时候的两张照片送给了李敖,李敖则回赠每位同学和老师自己写的书和一支名牌笔。

  有记者问李敖,他的“初恋情人”张敏英没有前来参加聚会,他是否觉得遗憾。李敖说:“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件事情,当时我完全是一厢情愿的暗恋,和她没什么关系。”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