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变通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变通一下吗,活人哪能让尿憋死?”

  为了活人不被尿憋死,于是,一些变通一下的办法在农村干部中便应运而生。

  济南郊区有这样一个非常会变通的村支书,上台5年来他通过采取变通的办法把好多根本就办不成的事办成了。比如,开发房地产《土地法》有明文规定,把农业用地转变成开

发用地是非常难的,他想了个旧村改造的办法进行变通,说是为了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用旧村的地址为村民建房,报告打上去,再私下里跟有关部门活动活动就办了。该村在济南市郊占有风水宝地,这一办钱可就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本村村民用于居住的5座楼外,又建起了18座商品楼,据了解,这些商品楼的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往外卖每平方米1700元。虽然暂时不能办房产证,但村支书保证“变通一下两年以内就能办下来”。再比如,村里要在临路的地方建一处市场,征地是不可能的,怎么办呢?变通一下,他从村民手里租地,一租30年,一亩地一年600元。变通一下就租来100多亩地,市场也就建起来了。

  “这是个能人呀。”办事处的领导这样评价这个会变通一下的村支书,“没他办不成的事,脑子好使,点子多,能钻政策的空子。”

  这样的所谓能人在农村干部中并不鲜见,老百姓说这些人是“歪嘴和尚”专念歪经。

  上级的好政策到他们这儿就变味,旧村改造本来是一项好政策,经这样的人一变通就脱离了正确轨道。最近,济南市对非法旧村改造项目进行依法整顿,这个村的房地产开发被列入了违章建筑,建筑要被拆除,有关责任人要追究法律责任。这一锅还没处理完,“以租代征”的100多亩地建的市场也被国土资源部门列入了重点查处对象。

  变通一下,干不符合法规的事,不是真正的能人。可能在一时沾点光,也可能一时给村里带来点好处。比如,通过旧村改造的名义搞的商品房卖了不少钱,可这一整顿呢?那些非法所得要追回的。最后落个啥呢?他个人要受到法纪处理,村里也落个鸡飞蛋打。

  这里告诫那些所谓的能人,千万别再如此变通一下了。不管啥事按党的方针政策办,按党纪国法办,不要玩小聪明,不然倒霉的最后是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