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车用然气站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20 乌鲁木齐晚报

  9月22日上午,一辆罐式运输车从刚投产的乌鲁木齐天然气母站驶出,这标志着该母站正式运行。

  中石油吐哈油田分公司运销处党委书记武爱雄说,该加气母站每天可以稳定供应天然气近6万立方米,将满足6个天然气子站的市场供应。乌鲁木齐天然气母站今后将每年向首府供应2000万立方米的车用天然气,可以满足700辆燃气公交车或者近2000辆燃气出租车一年的

用量。

  该母站的天然气全部来自吐哈油田。天然经过分离、压力调节、脱水、压缩等工序处理,再通过专用运输车运送到各子加气站。乌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用罐式运输车把母站的气运送到各子站的做法,将减少管网运气带来的道路开挖量,增加首府的供气模式。

  据悉,首府目前有各种车辆14万多辆,其中使用燃气的汽车1万辆,日用气27万立方米,主要由新捷、新疆燃气集团供应。

  作为中央企业的中石油吐哈油田分公司负责运营的鄯善—乌鲁木齐输气管线每年向首府供应2亿立方气,主要用于民用。如今,该公司车用天然气母站的建成,将缓解首府车用天然气市场高峰时段供气紧张的局面。

  据悉,石油价格上涨和首府新一轮大气污染治理,将加快汽车燃油向燃气改装的力度,也必将带动车用天然气的旺盛需求。

  该母站工程于2004年9月正式开工,2005年8月10日完工,经过试运行,22日正式投运。该母站位于乌鲁木齐天山区南部,占地面积615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600万元。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淑玲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