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小强募捐“农民讲师”走进甘联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2 兰州晨报

  激情演讲感动校园

  本报讯(记者李彦箫石玉龙)会宁县3岁的小强(化名)因误食涂料无法进食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农民讲师”李双芳走上大学讲台,为其募捐巡讲。

  9月15日下午,甘肃联合大学能容纳400多人的文化会堂内,座无虚席,在会堂的后面

及走廊里,还站着很多来听讲的学生。讲台上,英语“农民讲师”李双芳正在激情演讲《我言我行》,数百名学生认真听他讲述小强的不幸遭遇。

  当演讲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些学生开始主动走到捐助箱前,投进一元、两元、五元,伴随着周围不断响起的掌声,越来越多的学生向捐助箱走去…

  …李双芳说:“捐出一元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但大家都能捐出一元钱,对不幸的小强来说,就是一点希望!”一名女生将自己的5元钱投进捐助箱后,红着眼睛,有些哽咽地告诉记者:“我也是从农村来的学生,家里状况也不好,小强的命运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困难,李老师说得对,我少吃一个馒头,对一个不幸的人来说,也许就会多一次机会。”据悉,捐款活动持续到当晚10时左右,共收到捐款近千元,这笔捐款9月22日被交到了小强父亲的手里。(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