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儿图书面孔熟家长购书选择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7 金豹网-锦州晚报

  如今,走进我市的图书市场,种类繁多的少儿图书让购买者眼花缭乱,精美的图书让人爱不释手。但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许多少儿图书的内容乃至书名都有“克卤,让家长们感到头疼。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我市的一些大小书店,但就一套经典少儿漫画书就有远方出版社、新疆少儿出版社的两个版本。记者了解到,针对少年儿童这一庞大的图书消费群体,不

少出版社纷纷推出多种少儿图书,书多了内容也就大同小异了。许多都是几本,甚至是十几本成套出售,价格动辄百八十元,便宜的也得二三十元。

  而类似的“克卤现象,在童话、作文、古典诗词等图书方面更加突出。一个正在看书的6岁女孩指着一则童话告诉记者,这个故事在她家的一本童话书里有,只是那本书里的主人公小白兔被改成了小松鼠。

  她的母亲感叹说,现在的少儿图书表面上看起来丰富了,实际上家长、孩子只是不断地发现同一内容的不同版本罢了,比较各个版本的优劣让人头疼,为孩子买不到有新意的图书,更让人头疼。家长们也希望少儿图书不要有太多的“孪生兄弟”,既避免了图书再版的内容过多过滥,也减少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孩子的学习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