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楹联诗词大赛揭晓 台湾84件作品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孙志民)为期两个月的津台企协杯·海峡两岸楹联诗词大赛今日揭晓。台湾地区有八十四件作品获奖,约占获奖总数的三分之一。

  由天津市台办、市文联、市台资企业协会和台湾中华书学会共同举办的此次楹联诗词大赛,在海峡两岸各界民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中小学生,纷纷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踊跃投稿。年近九十岁高龄的台湾前“行政院院长”李焕先生,在

来津交流时亲笔写下“两岸文化交流,是中华民族团结的象征”的贺语。台湾多所中小学校也利用暑假组织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大赛共征集到楹联诗词原创作品一万二千多件,其中台湾同胞参赛作品近千件。参赛的楹联诗词作品以中华名胜(黄河、长江、长城和阿里山、日月潭)、传统节日(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北京奥运、妈祖文化、国宝熊猫等为主题,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对祖国早日统一、中华民族腾飞的美好愿望。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和一、二、三等奖、优秀及纪念奖共计二百六十五件。大赛组委会将从中遴选出一百副楹联诗词作品,组织津台两地书法家写成书法作品,在九月底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上辟专馆展出,并将获奖楹联诗词作品汇编成册,赠送给获奖作者及来津交流的台湾同胞。

  大赛组委会定于九月三十日在天津举办颁奖大会,邀请海峡两岸获奖作者欢聚一堂,现场对联、吟诗,并参加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