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汉被月饼噎死 医生提醒食物宜软进食宜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东北网-生活报报道,22日晚,82岁的王老汉在家中吃月饼时,不幸被月饼噎住,家人急忙送到医院救治,20分钟后,老人去世。

  据急诊科一位姓王的值班医生介绍,19时30分许,该老汉王某被送到急诊科时心跳和脉搏都已没有了,经过20分钟的抢救,确定王老汉死亡。

  据了解,王老汉今年82岁。当时,他在家中吃月饼被噎,家人见状将其送往医院。

  据医生介绍,食物团块完全堵塞声门或气管引起的窒息,俗称“噎食”。阻塞气管的食物常见的有肉类、地瓜、汤圆、花生、瓜子等。老年人预防噎食,除了及时治疗各种诱因疾病之外,还应注意做到“四宜”:食物宜软、进食宜慢、饮酒宜少、心宜平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