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急需经济援助应对卫生和环境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5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6日讯 美联社约旦消息:伊拉克官员周一表示,伊拉克目前正面临严峻考验,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的经济援助,同时增进各方协调,以改善国内卫生健康状况,加强环境保护。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纽约州立大学共同组织的研讨会上,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Amaral-Safer对与会的230名专家表达了他的忧虑。他认为,应该设立一个国内项目来应对当前危机。

  伊拉克目前缺乏安全的饮用水,需要应对霍乱等流行性疾病以及由沥青制造厂、沙尘暴、输油管爆炸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一项报告,伊拉克的健康标准和基础设施目前处于中东地区的最低水平。在过去的20年里,伊拉克战乱频仍,投资匮乏,再加上管理不善,致使其卫生体系遭受重创。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抢劫事件在伊境内时有发生,持续不断,这使得卫生保健体系的作用和效力进一步削弱。

  伊拉克环境部副部长Muthannaal-Omar表示,在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时期,很多环境问题因多年来不被重视而逐渐恶化,但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这些遗留下来的环境问题也得不到彻底而有效的根治。

  伊官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还要加强国际组织、伊拉克执政部门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团体领袖之间的协调工作。

  联合国负责就伊拉克卫生和环境事务进行各机构协调工作的官员Naeemaal-Jasseer在大会上表示,“(各方)交流还不够多,我们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将它们召集到一起”。

  有数据显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为改进伊拉克饮水质量和食品安全提供了1220万美元的援助,另有3740万美元用于建立和完善卫生保健体系。世界卫生组织在三年前就与伊拉克官方合作,在伊开展卫生基础设施的重建和发展工作,同时为控制霍乱、疟疾和黑热病等地方性流行疾病的蔓延做出努力。已经有三个环境健康中心分别在巴格达、巴士拉和摩苏尔地区投入使用,其他的中心目前也在筹建中。

  al-Jasseer说,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有一笔总额为1500万美元的资金尚未指定用途,他们正在征询伊拉克官员的意见,以确定这笔资金的投资方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需要1400万美元购买粮食,提供给伊拉克的学校健康项目。

  al-Jasseer补充说,联合国环保署同样也急需1000万美元来清理贫铀污染,同时对医院用水的净化系统加以改善。(陈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