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希望广场雕塑建成后 像长出来一样自然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5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梅)广场雕塑牵系着锦城市民的心。太多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投出选票时,从不同角度发表着感言:道出自己所选择的理由,虽然有的深刻,有的简洁,有的专业,有的甚至坦言就是喜欢某雕塑的名字。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共同的企盼:建广场雕塑宁缺毋滥、雕塑建成后给人感觉像长出来一样自然和谐。

  经常周游各地的市民万女士感慨:我市雕塑缺乏现代化气息,一些雕塑看上去直白

而且显得笨重。另外,建雕塑应该具有前瞻性、永恒性,不能过了五年、十年就拆掉重建。而且广场雕塑不是个小工程,如果经济实力不够,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宁可不建,要建就建精品。

  广场方案经过招标、专家评审等多轮筛选,省漫画协会副会长、中国美协会员、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李池兴就是众多评审专家中的一员。他认为:雕塑应该和广场对话、对位,它不是一个单独的艺术品,要置身于城市之中。市民从多方位、多角度去品味,所以应兼顾空间效应和环境效应。另外,雕塑应该有视距比,动观静观都有视觉效应。总之,雕塑建起来后,给人感觉应该是长出来的,就是应该在这个区域长出来,自然、协调、统一,与城市对话、道路网络对话、建筑群体对话、区域性对话。

  市民田女士对未来的广场雕塑感言:小的雕琢修缮可以,不能建缩水雕塑。市府广场雕塑方案一旦敲定,即将按设计施工。市民企盼真正呈现眼前一道标志性景观。在青岛有这样一种说法,不到“五四广潮,不看“五月的风”雕塑,就等于没有来过青岛。大连星海广场的群体雕塑让我市“中国沿海城市群万里行报道组”记者由衷赞叹:雕塑是一种凝固的艺术,那儿的雕塑可留存百年。

  目前,市府广场雕塑评选活动仍在紧张进行中,参与投票方式有四种:1.电话:3122914;2.邮箱:jinzhouwanbao@163.com;3.信件(地址:锦州市南京路三段2号锦州晚报新闻记者部);4.点击金豹网(www.jbw.cn)主页进入投票系统。为使投票更具公正性,金豹网负责人表示:市民参与网上点击投票的热情让我们感动,但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对于部分恶意刷新投票现象,技术人员将定期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