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数万元一桌豪宴引发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56 新民晚报

  10∶00 广州

  本报讯 (记者 钱俊毅见习记者曹刚)人均3880元、数万元一桌的豪宴给与会者带来的竟是上吐下泻!日前,广州500多名社会名流受邀出席了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堪称“广州有史以来最高级、规模最大盛宴”的“高峰汇”。但豪宴结束后,出席的过半名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现象。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与活动主办方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牞从对外事务经理孙红女士处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独家得到了该公司对此事的公开声明。

  稀世珍馐难“消化”

  据了解,9月2日,轩尼诗公司举办了“珍尝真品高峰汇”,利苑酒家、唐苑、中怡海港家等广州九大酒楼的一流名厨聚会花园酒店,各烹制一道“稀世珍馐”。这九道菜肴分别是:万年石烹海虎王、千秋北海关东参、岁月天华海鲍皇、百龄龙趸玉玲珑、四季御香大龙袍、春秋燕雪琉璃蛋、日月流金映玉鳌、长白天时雪蛤酪、千岁灵龟仙草汤。

  用料包括“45天的真正乳猪”、“只产于亚热带河口的黄油蟹”;配料也是顶级的,如“法国顶级鹅肝酱”、“大补鹿肉”。

  当晚,500多名广州社会各界名流盛装出席了晚宴。他们中有香港“食神”唯灵,服装设计师邓达智、时尚名媛宋琨、钢琴师赵胤胤等。但晚宴结束后,有近300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经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轩尼诗承担医疗费

  今天上午,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有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已联同“高峰汇”的10个合作方,分别致电各自邀请的宾客及员工,慰问他们并询问了身体状况,确保他们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接受必要的医务护理,并表示承担因此产生的医疗费用。

  卫监部门全力追查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黄蓓告诉记者,由于开始都没怀疑是食物问题,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直到近日才传开。

  昨天,卫监所已要求参加该活动的酒家都必须接受调查,包括每个菜的选料和详细制作、运输过程等。

  黄蓓坦承,由于事件在半个月前发生,很多证据已经过时,所以到目前为止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仍不得而知。但卫监所会全力跟踪,找出源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