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裹内钱物变成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02 新民晚报

  案件回放:今年8月一天上午,退休工人吴阿婆在华严路上遇到前来问路的一对男女,吴阿婆好心地告诉了他们。女青年要吴阿婆陪他们一起去找。一路上,女青年说,身边男的是她的男友,他们要去感谢一位老中医为她男友治好癌症。

  此时,女青年说:“阿婆,我看你额头发黑,估计也有病,你只要将家里值钱的东西让老中医做下法事,一周后保证病魔全消。”吴阿婆经两人一捣鼓,真的回家取出1.7万元和

价值4万余元的首饰,随他们找到老中医,老中医将吴阿婆的现金和首饰包好,然后念念有词,并要吴阿婆闭上眼背诵10遍祈祷词,随后把包裹还给吴阿婆,让她一周后再打开。晚上,吴阿婆家人打开包裹,里面竟是块砖头。

  【警方点评】

  此类作案者往往两三个人搭档,或甜言蜜语,或信口雌黄,或诅咒发誓,先编造一个故事,赢得被害人的信任或同情,然后以被害人本人或者亲人即将发生灾祸为由头,使得被害人在惊慌失措中钻入圈套。

  【防范提示】

  此类诈骗活动的方法虽然老套,但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却在不断翻新。市民如果遇到陌生人无缘无故上前搭讪,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切记,所谓的“消灾”纯属无稽之谈。

  通讯员 汤伟家 记者 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