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职场新人64%对工作无热情 嫌老员工倚老卖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岛内一项调查显示,在上班族24%的“菜鸟”们都觉得“老鸟”很“机车”,28%觉得自己跟长官不对盘,64%对工作没什么热情,还有32%在工作时会觉得很自卑。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菜鸟”上班族们有63%认为“老鸟”是值得学习的对象,但也有20%觉得他们“倚老卖老”,还有4%认为“老鸟”令人痛恨,24

%的“菜鸟”对“老鸟”很不满。

  “菜鸟”上班族不但菜,面对工作时其实还很没安全感,28%说与上司不合,21%担心失业、19%觉得业务实在太繁重了,而这些不安全感也反应在日常生活里,菜鸟有38%经常焦虑不安、17%会常常想着是不是创业比较好,还有16%经常在早上起床后,犹豫是不是干脆不要出门上班算了。

  至于“菜鸟”最常遇到的状况,有32%说在公司没有成就感、感到自卑、30%抱怨老是不断重复工作业务、17%觉得长期加班超时工作。下班之后“菜鸟”上班族都从事哪些消遣上,有25%利用看电视、吃零食来放松心情,21%睡大头觉,19%什么都不做。而“菜鸟”上班族每天上班除了打卡外,62%会先开计算机收信或跟线上朋友打招呼,13%会先泡茶或咖啡,7%表示一定要先照镜子才能开始一天的工作。

  至于工作的定义对“菜鸟”上班族来说究竟是什么上,认为反正就是工作的占64%,认为工作令自己很有活力只占17%,只是在勉强自己继续工作的占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