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青获国际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地区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徐艳清)上海建筑师常青教授22日获得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地区金奖,价值10万美元。

  这次大赛还颁发了三个价值1万美元的纪念奖。其中两个由中国项目获得,分别为公共设施项目和居民住宅项目,被称为“可持续性建筑的先锋代表”。

  目前人类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如何在满足当前住房和基础设施需求的同时,又不危及到子孙后代满足其自身需要的要求。这就是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一直推广的可持续建筑理念。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认为,优秀的建筑和更高的生活质量是可持续建筑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次大奖赛由瑞士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与全球五所知名理工院校合作举办,其中之一为上海的同济大学。

  常青的参赛作品是杭州氏族聚落重建方案。该作品是由来自科学界、商界和其他社会各界的代表从亚太地区近300件参赛作品中挑选而出的。

  Holcim大奖赛评委认为常青的作品针对中国部分城市的老龄化问题给出了极富创新精神的回应,成功地将新的城市居住空间融入到传统社区中。这个项目也因其对于当地居民传统习俗的尊重以及所采用的社会生态学视角而获得赞誉。

  据悉,此次大奖赛亚太地区参赛作品占全球作品总数的五分之一。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今年在欧洲、北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和亚太五个地区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奖项。各地区的3个大奖作品将自动晋级,角逐于2006年4月在泰国曼谷颁发的全球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