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中小城市代表在京发出循环经济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8: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徐辉报道:日前,在京出席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试验区工作会议暨循环经济高层发展论坛,来自吉林白城市、辽宁清原等地的近30名市、县长代表向全国中小城市发出关于在全国中小城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倡议书,呼吁因地制宜地建立起适合本地资源条件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该倡议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的迅猛发展,资源和环境领域出现的众多险情

正对我们的生存发展构成严峻挑战。中小城市,作为中国基层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中小城市贯彻循环经济理论,实践循环经济模式,不仅是顺应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的理性之举,更是确保自身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选择。

  倡议书强调,切忌将循环经济口号化和标签化,由于各地的资源禀赋和经济基础不一,其对循环经济模式的选择也应该有所差异。发展循环经济,坚决杜绝杀鸡取卵式的资源开采模式,而应紧紧抓住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这两大关键。

  据了解,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试验区是由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发起、经中国科协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生态环境共建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