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四大名酒企业被授予白酒“纯粮”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民)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和全兴大曲四大中国名酒企业,23日被授予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证牌。

  授牌是在北京举行的2005中国白酒专家论坛上进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国家主管部门负责人在论坛上,高度评价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今年5月起发布实施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行业规范》和颁发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

志牌的做法,认为此举提倡了诚信经营,维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是促进白酒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

  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说:“‘纯粮’标志的推出,让消费者在知情的前提下进行各自的选择,同时也是对我们一直坚持纯粮固态发酵企业的回报。”

  据介绍,中国传统工艺的白酒不论香型如何,均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高温蒸馏后制成,即纯粮固态发酵白酒。

  20世纪80年代以后,一些白酒企业开发、推广了以食用酒精为基本原料勾兑的白酒,但其香气、滋味、口感和风格远远赶不上传统工艺的白酒。但由于白酒中呈香呈味物质极其复杂,普通消费者仅凭感官难以判定是纯粮酒还是勾兑酒。造成白酒市场上鱼龙混杂。

  纯粮酒的授牌既可保证市场销售的传统名酒声誉,又增加了更多的科学内涵和质量安全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