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濮阳警方侦破系列强奸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不满18岁,频频作案的原因是受父母感情不和及黄色录像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濮阳讯经过72天的艰苦奋战,9月22日,濮阳警方成功侦破了系列强奸杀人案,不满18岁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强奸杀人作案3起、强奸作案两起和抢劫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恶性案件频频发生

  7月12日早晨,濮阳一退休民警在该市西环路垃圾山北侧发现一女青年尸体。接到报案

后,濮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方查找,初步认定死者系濮阳三强公司女工赵艳,今年18岁,濮阳县胡状乡人。

  根据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专案民警联想到今年2月5日发生在同一地点的另一起强奸案,当时歹徒强奸了一名女工并抢走其10余元钱逃掉。警方初步认定系同一人作案,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正当专案民警全力展开排查时,7月25日晚9时许,同一作案手法的强奸案再次发生,某超市女工李某又被奸杀并被抢走自行车和200余元现金。

  濮阳警方随后对濮阳城区和内黄、清丰等县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清查人员达25万人,开封警方也积极支持了濮阳警方的排查工作。

  警方的排查工作仍在进行时,又一起强奸案发生了。9月14日晚10时许,一名24岁的超市女工遭强奸后被扼颈致昏迷,身上的500元钱被抢走。目前该受害人仍在医院急救,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现场勘查,濮阳警方决定再次并案。

  市长要求十天破案

  9月19日,濮阳市市长梁铁虎要求限期十天破案。对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阮金泉也提出了背水一战的要求。专案民警胡怀荣的母亲腿被摔断,一直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胡怀荣硬是没有看望过一次。濮阳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谢启群称,此案不破,无以告慰市民,将自摘“乌纱”。

  嫌疑人未满18岁

  9月22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突然接到一线索,称大庆路油城宾馆12名保安中两人突然辞职,民警调查得知其中一名保安娄宗鸣年龄、形体特征均与目击证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当晚7时许,在濮阳市永安街,数名民警将娄宗鸣擒获。一个小时后,娄宗鸣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强奸杀人作案3起、强奸作案两起和抢劫4起的犯罪事实。

  被民警抓获后,娄宗鸣的第一句话是:“俺爸和俺妈闹离婚了!”据警方介绍,差两月才到18岁的娄宗鸣初中二年级便辍学,后在濮阳城区多处打工,因父母感情不和,娄宗鸣一直对家庭持反感厌恶的态度。去年年底,娄宗鸣开始观看黄色录像,自制能力较差的他便开始采用卑劣残忍的手段攻击女性。

  记者陈伟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