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中秋暴食惹疾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日平均接诊量人内分泌科 小儿科 120

  消化内科 130

  耳鼻喉科 130

  温馨提示:

  上周正逢中秋佳节,亲朋团聚是一大乐事。然而,很多人因饮食、娱乐没有节制惹出病来。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志刚、文士林反映,本周接诊的糖尿病病人比以往多,不少患者节日期间因饮食、饮酒增多,贪吃几块月饼,血糖便直线上升。专家建议患者应尽快恢复正常饮食,在医生监测下调整降糖药物的用量。

  小儿科主任医师张豫华介绍,本周患节日病的儿童也不少。由于暴饮暴食,多吃生冷瓜果,孩子胃肠道功能紊乱,加上天气忽冷忽热,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孩子特别多,主要表现是发烧。家长不要让孩子穿得过多或过少。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修岭说,最近胃炎病人持续较多,主要表现是烧心、打嗝、厌食。这是慢性病,主要和病人的生活规律、饮食习惯有关。应注意别暴饮暴食,起居饮食要有规律。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王广科介绍,本周鼻窦炎患者以学生为主,表现为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一般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急性期患者要应用药物、理疗等综合治疗措施,慢性者应择期手术。

  国庆长假就要来临,有节制的娱乐、饮食,对健康十分重要。记者蔡建华通讯员魏妍平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