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孙立极报道:作为“神州文化之旅”的重要行程,台湾知名文化人士李敖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500多位学生聆听了演讲。

  据清华大学校园网站报道,今天上午9时许,李敖一行乘车来到清华园。在主楼贵宾室,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希向李敖介绍了清华的校史和现状,并代表学校向他赠送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藏善本书目》,李敖则题写“金玉其内,水木清华”回赠。

  9时30分,李敖来到报告厅,此时厅内已座无虚席。李敖从东道主清华大学的建校经过作为切入点,回顾了落后、贫困、挨打的近代中国,称赞“现在是中国自汉唐以来所没有的盛世”。李敖又就爱国与自由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讲述自己拍卖文物捐赠慰安妇的故事,借以说明务实的必要。李敖说:“今天的意思就是大家要务实,面对今天的中国问题和中国的前途。中国才是我们真正努力的方向、真正努力的目标、真正献身的目标。”整个演讲加提问大约持续一个小时。

  演讲结束后,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向李敖赠送了一件印有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衫,和一个学生自己设计制作的模型桥,李敖也以自己的著作回赠。随后,李敖一行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观看了图书馆收藏的部分文物。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4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