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获二〇〇八年自行车BMX世锦赛举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9月23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9月22日,经国际自行车联盟理事会研究表决,中国太原获得2008年自行车BMX世界锦标赛举办权。同时申办的城市还有英国的格拉斯哥、德国的法兰克福、美国的奥兰多。

  自行车BMX是一项新兴运动,2003年国际奥委会将其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也将其列入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自行车BMX列入奥运项目后,太原市向国际自行车联盟提交了2008年自行车BMX世界锦标赛的申办报告。

  太原的自行车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场地种类齐全、竞赛成绩优异,近年来先后承办了中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自行车场地、公路、山地比赛,以及全国环北京自行车公路赛等大型赛事。为进一步推广这一体育运动,太原市在市中心的汾河景区二期工程区域内专门建设了国内第一个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自行车BMX永久性比赛训练场。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4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