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巴士拉官方拒绝与英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22日电 伊拉克巴士拉省省长和高级官员22日宣布,将拒绝与英国合作,直至英军对19日武装劫狱一事作出道歉和赔偿为止。据英国媒体报道,19日发生在巴士拉市的事件表明伊拉克局势正在不断恶化,有可能会失控,甚至陷入内战。

  伊拉克巴士拉省省长穆罕默德·瓦伊里说,在巴士拉省议会21日举行的会议上,全体议员一致决定停止与英军的一切合作,直到他们满足三项要求:“为所发生的事情道歉,保

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并为他们在行动中造成的破坏提供一定赔偿。”

  瓦伊里同时希望,巴士拉省议会将在23日或24日与英军官员举行会谈。

  两名驻伊英军士兵19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因向伊警察开枪射击而被伊当局羁押,两辆英军坦克随即前往巴士拉警局。伊民众向坦克投掷燃烧瓶和石块,造成坦克起火。随后,驻伊英军采取救援行动,动用10多辆坦克,推倒巴士拉市中心监狱围墙,救出了被羁押的两名英军士兵。警方和目击者称至少有两名伊拉克人在袭击中丧生。

  英国国防部声称,两名英军士兵是在谈判后被释放的,监狱围墙则是英军试图“带走”这两名士兵时被毁坏的。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4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