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周婷玉)28年来刘振华一直护理着麻风病病人;陈征在护理岗位上走过40年,大半时间在传染病护理一线。23日在北京举行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上,她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联合举办。首场报告会结束后,还将于9月27日、29日在山东和甘肃各举行一场。

  第40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的陈征和山东省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的刘振华是首场报告会的报告人。另外在会上作报告的还有她们的同事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田建华和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护士姜敏。

  40年中,陈征放弃了四次改行的机会,她说:“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看到自己亲手护理过的病人痛苦而来,满面笑容、健康地走出医院,那快乐就足够了。”而刘振华则表示,要继续服务于麻风病病人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

  南丁格尔奖章是国际医学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目前,全世界已有1274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奖,我国自1983年第29届首次参加南丁格尔奖章评选以来,已有43名护士获此殊荣。今年第40届共有14个国家39人获奖,其中我国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