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议副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5:38 重庆晚报

  大可

  大楼里有一家公司,大约有十多个年轻女孩。她们每个人都有非常好看的指甲,比玉指沙龙最高档最前卫最水晶的指甲都要有趣和漂亮,并且时时变换。

  原来公司老板有开会的瘾,一礼拜开它三个半天算是少的,常常是一开会,就忘了吃

饭时间,有点废寝忘食。女孩们说,老板开会一言堂,爱重复,炒冷饭,难得来一点幽默,你还得冲老板嘿嘿傻笑。

  老板还常常停下话头,催促女孩们:“金玉良言啊,好好记记,好好记记。”没办法,女孩们就准备着笔记本,假装记录会议的“重要精神”。记着记着,实在是无话可记,于是就各显神通地往笔记本上画动漫卡通人物,樱桃小丸子什么的,越画越有创意,甚至编起了连续剧,剧情当然是根据老板的表演而生发的故事。

  后来,市面上流行起了指甲画,女孩们再也不厌烦老板的会议了。一到开会,大家笔记本一摊,拿出细细的油性荧光笔,悄悄在自己的十个指头上表现起各自的刁钻古怪来。有画古典仕女图的,昭君出塞,嫦娥奔月;有画摩登卡通的,如樱桃小丸子;还有画抽象派立体派的,画花鸟鱼虫的……一散会,她们一边奔食堂吃饭,一边伸出手来,比比谁画得好。

  一年下来,会议上老板讲过些什么,凭良心说,都毫无印象,但指甲画倒有了进步,能与专业指甲美容师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