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电信114,让客户放下话机时没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南京电信114查号台有100多张台席,这里是清一色的女性世界。在那些女孩子们身后站一会,你会发现,114查号台话务员工作真的很辛苦,除了上洗手间,她们根本歇不下来,因为高峰时每名话务员平均每15秒钟就受理一个查询电话。

  铃响三声必有应答

  “铃响三声必有应答”是南京电信114查号台十年前率先在行业内提出的,而此后114的话务量每年都以30%的速度递增。南京人查号码找114,有困难也找114,每天数十万人从他们信赖的114查到自己想要的各类信息。为确保做到铃响三声就应答,114的姑娘们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业务训练和交流,练打字速度、练快速反应能力、练语音语调。练完了就组织技术比赛,各班组还每月开展星级话务员评比。114查号台的姑娘们都有“三件宝”:大茶杯、笔记本、润喉片。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记满了各种疑难电话查询方式,这都是日积月累的宝贵经验。有了这些积累,一旦遇到查询人报错单位、只给个大概名称、只报商品名称没有单位、报已经不存在的单位等疑难电话时,114的查询回复速度一点也不慢。每个月底,她们还要把所有人的笔记本集中起来汇编成册分发下去,每人都要背出来,还要参加考试,看你有无掌握。

  给客户亲人般的帮助

  亲情服务、用心服务、品牌服务,这是南京电信114查号台的服务理念。平时,姑娘们无论接到什么样的查询电话,都会柔声细语帮助查找。今年夏天,一班从汕头飞往大连的航班因故障降落在南京机场。机上载有价值20万元的活鲍鱼,若不及时送进冷库,货主损失惨重。远在千里之外的货主心急如焚,恳求机场想法冷藏,但这时已是晚上10点多钟。情急之中机场人员想到了114。当天值班的114话务员帮他们找出了全市35家冷库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地查,终于找到了一家冷库负责人的住宅电话和手机号码。活鲍鱼得救了,感动万分的货主连夜写了表扬信,信上说:“南京人太好了,我会从心底永远记住这座美丽的城市。”去年6月,一位外地的刘先生打114求助,因为刚才有人打电话给他儿媳妇,说他孙女在南京出车祸了,要他们立即带5万元钱来宁。但当时因为着急,他媳妇没问清情况,孩子上学的南京气象学院学生处、院长室、保卫处电话都打过了,均无人接听,请求114帮助查询核对,看还能不能找到学校其他电话。114话务员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的班主任许老师,仔细一打听,才知根本没这事,刘先生差点上了坏人的当。

  南京人信得过的114

  现在,114查号台一个话务员每天要接客户查询电话1000次以上,键盘击打80000次,使用服务用语26000字。如此高的业务量,反映了南京人对114的信任。现在,114查号台数据库的信息员们,每天都要及时将客户电话号码变更信息录入查号系统,24小时入库率达99%,信息准确率达100%。自2001年获得“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后,114查号台又将服务标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应客户需求,及时开放了品牌查询、地址查询、号码反查、新老名称同时查询等特殊信息查询服务;此外,还开展了各种便民服务,如提供银行汽车票代办点查询、居民电表卡买电网点查询、公交站点查询、各大医院专家门诊查询等便民查询服务。 南京日报记者 韦铭(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