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1 重庆时报

  隐形眼镜也有保质期

  不少隐形眼镜使用者以为,只要不出毛病,隐形眼镜可以无限期使用,谢先生想知道隐形眼镜是否有保质期呢?

  帮打听:泪水中的有机和无机物质沉积在隐形眼镜上,很难完全被清除掉,堆积愈多

镜片透氧度愈差,在这种情况下会使角膜缺氧情况加剧,令佩戴者感觉不适,增加感染机会。所以隐形眼镜佩戴者应选择质量有保障的清洁药水,按要求对镜片进行护理,以避免眼病的发生。另外隐形眼镜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及时更换,软性隐形眼镜寿命为2600个小时,每日佩戴8.5小时,逾期佩戴会损伤眼睛,严重的会导致角膜受损。

  如何选择合法旅行社

  周太太很喜欢外出旅游,但是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旅行社不知道怎样选择。

  帮打听:选择合法旅行社是旅游成功的重要前提之一,在选择合法旅行社时要注意以下两个环节:1.查实。选择合法的旅行社首先要进行查实,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向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或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查询;2.判断。判断一个旅行社是否合法,要看它是否拥有一证、一照。“一证”是指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而“一照”是指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按摩从业证不需年审李先生在2003年考取了重庆市劳动局颁发的《按摩从业资格证》,却不清楚这个证书是否要年审,希望我们帮忙咨询一下。

  帮打听:李先生的这种顾虑可以打消了,我们咨询了一下,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认证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劳动局颁发的《按摩从业资格证》是不需要年审的。热线记者 赵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