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源寺“李敖”为明朝太监 老公说段子妻忍住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6 新华网
  花絮

  法源寺“李敖”原为明朝太监

  本报讯(记者田乾峰)“法源寺大雄宝殿里的明代铜钟上刻着李敖的名字!”昨天,一名清华女生拿着意外发现的照片激动地向记者展示。在现场学生提问中,该女生几次拿着照片示意要求提问,但主持人曾子墨一直没有注意到她。演讲结束后,她想把照片赠送给李敖,但没有成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法源寺大雄宝殿。在铜钟上,果然刻着一排排的名字,其中就有“李敖”,旁边还写着镌刻日期“大明嘉靖十年岁次辛卯孟夏吉日”。

  “此李敖非彼李敖。”法源寺圆持大师解释说,“铜钟是明朝的。当时宫里的太监捐钱铸钟,然后把名字刻在上面。这个‘李敖’是明朝的一个太监。”圆持大师说,这只是一个巧合。

  “太好玩了。”现场的游客倒是觉得这种巧合很有意思。

  宣传奥运青年托李敖圆梦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昨天,江苏青年杜兴中得到确切消息:李敖愿意帮他把信带到台北,圆他“在祖国各地宣传奥运”的梦。

  28岁的杜兴中从2003年起就骑着自行车流动宣传奥运。他制作了一块长2008.29厘米、宽34.56厘米的红布,每到一地就请当地居民签名。杜兴中计划到29个城市宣传,目前惟独没有去过台北。因此,他特别希望李敖能帮他把这块红布带到台北,圆他“宣奥梦”。

  昨天,神州文化之旅的主办方被杜兴中的诚意打动,同意他在这块红布上写信给李敖。李敖的助手游先生证实,李敖已经答应帮助杜兴中圆梦。
法源寺“李敖”为明朝太监老公说段子妻忍住笑(图)
  9月23日,著名文化人士李敖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老公说段子 妻子忍住笑

  昨天,李敖的妻子王小屯、儿子李戡、女儿李谌都参加了演讲会。李敖登场时和主持人曾子墨拥抱了一下,开场就说:“刚才被美女抱了一下,浑身发热,我可脱外套吗?你们大家也可以宽衣,不要客气,不要见怪。”现场的听众哄堂大笑。王小屯先是笑了一下,但马上就忍住了。

  整个演讲中,李敖的儿子李戡比较好动,不时给父亲拍照。而女儿李谌大部分时间都在埋头看数码相机。兄妹两人常常交换相机和随身听,几乎不理会台上的父亲在说什么。本报记者王一波(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