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太妹”拦路抢劫初中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5 潇湘晨报
“小太妹”拦路抢劫初中女生(图)
  路人的冷漠让学生校外安全工作更加困难,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更加猖狂。 记者 黎金龙 李 琦 摄

  本报讯“2米外就有人在做生意,4米外就有摩托车师傅在候客,可他们全当没看见。”前日傍晚,在长沙市北正街附近某中学的初三学生陈西(化名)与她的两个同学在离校门口300米远处被3个“小太妹”抢劫。

  前日下午6时40分许,陈西与同学周可(化名)、梁安(化名)结伴回家,行至北正街与湘春路交汇处时,迎面走来3个年轻女子。走到“马里奥饼店”旁时,年轻女子中一个个子稍高的故意碰了一下走在旁边的周可,见周没反应,便回头朝周骂了几句脏话。

  陈西便回头朝对方望了一眼。高个女子见状,指着周可要她过去。周可一过去,对方3人立即将其围住,要周“拿钱”,周称自己是学生,身上没钱。“老实点!”高个子喝道。“我当时太怕了,只好将5块钱给了她。”周说。高个子收好钱后,又要陈西过去。陈西不过去,她们3个就气势汹汹地围了过来,陈被吓住了,便向她们说“对不起”。“我们都愣着,那高个却猛地抽出手,打了她一个耳光。”梁安指着陈西说,之后,高个又说她们3人没车费了。陈既委屈又害怕,只得一手捂着被打得发烧的脸颊,一边将身上仅有的19元钱全掏给对方。接过钱后,3女子大摇大摆,扬长而去。

  梁安她们记得很清楚,3个女子一副“小太妹”形象,身着奇装异服,浓妆艳抹,头发全都染黄了,眼影浓得吓人,年龄估计18岁左右。“3人中有一人的头发烫卷了,波浪型;有一个是短发;有一个是碎发。”陈西记得很清楚,打她耳光的高个子还有鼻钉,染成金黄色的头发被烫成了大波浪,眼影很浓,腮红也很浓,身高约1.6米多。

  “当时,四周人来人往,但却没一个人出手相助。”陈西很无奈,被打劫时天还没完全暗下来,旁边有人来往,2米外有门面老板在做生意,4米外有摩托车师傅在候客,有一两个摩托车师傅还朝这边看了几眼,但就是没一个人过来。“我们穿着校服,而她们很异类,很明显能看出我们不是一伙人。”梁安很是不平。3人承认,由于一时慌乱,她们当时没敢呼救。

  “我们没有抓人的权利,只能提醒自己的学生注意保护自己。”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陈老师说,学校有保安和护校队,但只能对校内和校外50米内的范围负责,超出这个范围,学校也爱莫能助。“学校每周都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同学们放学后就结伴回家,万一碰到打劫的,要冷静,想办法保护自己,然后迅速报告学校和家长。 实习记者 张年秀 记者 蔡 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