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聘干考试,为何“空悬”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的蒋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他于1996年12月份参加江苏省农口系统聘干考试,并且通过了考试,后人事、主管部门又到其单位进行考核,都符合要求。但至今8年过去了,招聘录用手续却一直未批下来。

  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1975年7月参加工作的,在新兴镇多种经营服务公司和林业技术推广服务站工作了28年。1996年,按照江苏省人事厅、农林厅苏农(1996)23号《关于继续

聘用畜牧兽医、林业、园艺技术干部的通知》,自己出费用参加了盐城市人事局统一组织的学习。蒋先生说,盐城市人事局1997年5号文件规定,全市计划聘用农技干部308名,城区(现亭湖区)计划聘用13人,其中畜牧兽医10人、林业2人、园艺1人。他报考了园艺,文化、专业知识全部及格。后来区人事局、主管部门农委和镇有关领导到他所在单位又进行了考核、开座谈会,都符合要求。但在1998年区人事局却以已安置了18名国家统配大中专毕业生、编制已满为由不再招聘像蒋先生这样的人员。蒋先生认为,他们参加考试在先,区人事局招入18名大中专毕业生在后,人事局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另外,盐城其他县(市、区)对和他们同期通过考试的人,都办理了聘干手续并入了编制。

  亭湖区人事局调配科牛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基本情况是这样的:江苏省于1994年、1995年和1996年分三批在全省乡镇畜牧兽医、林业、园艺和多种经营单位编外人员中,通过考试择优聘用一批农技干部。蒋先生参加1996年考试时,市人事局下达亭湖区聘干计划指标为13名,许多人虽然通过了考试,但因为编制不够一直没有办理有关聘用手续。1996年亭湖区核定北五镇畜牧兽医编制47名、林业编制17名、多种经营编制8名,计75名。在编52人,实际空编23名。但到了1998年底,亭湖区已安置18名国家统配的大中专毕业生,在为1994年和1995年聘干考试合格的5人办理聘用手续后,空缺编制已用完,因此无法聘用蒋先生等第三批考试考核合格人员。

  牛科长称,亭湖区的情况有别于其他县(市、区)。根据省、市规定,通过考试考核招聘部分农技人员,既要受计划数控制,也要受编制数控制。1998年底办理聘干审批时,尽管亭湖区有13名聘干指标,但因空缺编制已用完,根据指标服从编制的要求,无法为参加考试的编外农技人员办理聘干手续。而其他县(市、区)有编制,没有聘干指标,因此继续择优聘用了第三批部分编外的农技人员。根据上级通知,农技人员的聘干工作于1998年底结束。

  见习记者 徐德钰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24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