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名恶人昨被处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9月23日讯(记者田连锋通讯员张志华)今天下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近期严打整治集中行动的情况。据介绍,自8月下旬至今,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刑事案件4726件,一批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被依法执行了死刑。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高院还同时通报了5起严重刑事犯罪案的处理结果,涉案的9名罪犯于今天被执行死刑。

  据介绍,此次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始于8月下旬,为期一个月。其间,全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刑事案件4726件7153人,审结1176件,其中有1446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一批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被依法执行了死刑。

  新闻发布会上,省高院还向社会通报了淄博韩金矿、韩燕春、韩金生抢劫盗窃案,聊城王长虎故意杀人案,德州杨长卫强奸抢劫盗窃案,聊城唐吉利、张跃鹏抢劫案,临沂田夫丽、田夫礼抢劫案等5起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最终处理结果。据通报,上述5起案件中的9名罪犯,有的混迹社会、无事生非,采用极其恶劣、残忍的手段,谋财害命;有的为满足个人私欲,不顾乡邻情义而夺人性命;有的长期为非作歹,横行乡里,危害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他们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给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

  今天上午,这9名罪犯已被执行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