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独自外出当心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通讯员董心怡记者刘海鹏)近日,匡山派出所接连救助了两名迷路老人,两位老人均是在独自外出时迷了路。国庆长假将至,民警提醒市民,过节期间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在家或独自外出。

  22日上午11点,匡山派出所民警梁保国和同事孟昕巡逻至老屯铁路小区时,发现一位老太太坐在门口,四周围着不少群众。两人遂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叫阴瑞贞,今年74岁,

是泰安肥城人,十天前来到济南住在儿子家,早晨独自出门后迷了路。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给老人买回午饭,并根据老人提供的儿子和儿媳的名字上网查询,查到老人儿媳住在经三路434号,民警遂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无独有偶。23日早晨5点,匡山派出所民警在张庄路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遂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老人名叫沙明林,今年86岁,河北博县人,21日来省药材公司办理退休金变更手续,住在一家旅馆内,一早出门后迷了路,找不到回旅馆的路,也记不清旅馆的名称。但老人表示知道从药材公司怎么回去,于是民警把老人送到了省药材公司。

  国庆七天长假临近,不少市民选择假日外出探亲旅游,派出所民警提醒,如果家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或留在家中,以免老人在外出散步、购物时迷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