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昨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昨天南京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正式启用,原来车站站前广场停车乱糟糟的场面不见了。不过,在车站出口处的出租车停靠场地的设置还没到位,让打车的旅客和停车的司机感觉有点烦。

临时用停车场,的姐有点晕

昨天新火车站站前广场东侧原来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突然蒸发了。在广场上,和记者一样郁闷的苏A74381出租车司机陈苏华也摸不着北了。她说,她也是刚刚听说站前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今天启用了。记者坐上她的车,车子拐进停车场,在进口处贴着一张“出租车右拐”的指示图,一名管理人员用手指明了方向。到了出租车停靠区,陈苏华有点后悔了:“前面全是车挤在这里,早知道不进来了!”记者看到在出租车停靠区有5股通道,每股通道的前面都用路障挡死了,而前面还有两股通道,是用来排队候客的,必须要等到前面的车辆走完一股道时,后面排队的车子才能进去。记者数了一下,现场约莫有120辆出租车在“干等”旅客。对此,陈苏华建议说,应该单独辟出一条道路给不在停靠区带客的出租车行驶,省得车子在里面全部堵死了。

停车场入口道,只开了一个

在地下停车场,记者找到了“社会车辆停车场”的标识,但是取车的必须要经过出租车车道的一道斑马线。一名自称是火车站综合管理办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人行道是为社会车辆取车用的,现在下了火车的人,在站前广场的人,以及开车来的人都只能到这里来打车或者取车。

“火车站7万2千多平方米的站前广场,所有打车、开车的人都汇集在一个地方,而且是火车站与地铁站的出口处,肯定是不行的!”南京火车站一名中层管理人员说,在出口处这个100多平方的场地内,接客的乘客、买完票的旅客、送完客的乘客,这些社会人流,他们要打车必须全部重新跑到地下负一楼来,场地肯定容纳不下,并且国庆黄金周和十运会南京火车站将要迎来特大客流,这样应付起来肯定很困难。

他说,现在国内还没有一个火车站,是社会人流汇集到出口处与旅客形成“对流”的,如果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始终只有一个,届时将会造成极大的交通“堵塞隐患”。甚至原来在设计中的两个社会停车场的入口,到现在没有做任何标识,对车辆引导不便。

火车站出口处,保安喊嗓子

在火车站出口处,记者发现对面地下停车场没有任何标识,只在墙上临时用KT板做了一块“出租车停靠站”的牌子,旁边还贴了一张告示,写着“旅客您好,出租车已转入地下停车站。”旁边站着一位保安,挥着一面小红旗不断地喊:“‘打的’的往这里走!”在他不断地吆喝中,不少旅客已经上了台阶的又退回来打车。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出租车停靠站是昨天晚上临时决定的,现在标识还没有到位,只能靠我们两个保安在这里喊嗓子,提醒旅客,自己都觉得有点不雅,影响形象。”

中间候车“绿岛”,乘客用不上

在南京火车站出口处,记者看到很多旅客对出租车的指示牌很不买账。一名旅客指着黑纸红字贴的“出租车由此向前”的标示说,这个形象太差了,为什么不用和火车站一样标志的材料做呢?

地下停车场出租车停靠地的设置还有点缺憾,记者发现在停出租车的两股道之间,还有一处空着的类似马路中间的“绿岛”,大约有12辆出租车车身长,这个“绿岛”放在这里几乎没用。一名现场管理人员说,这个可能是原来作为旅客候车打车用的,但是现在没有供乘客通行的道路,只能是废弃不用了。

(编辑 涵烁)
(09-24 08:41)
(09-21 08:50)
(09-02 08:59)
(09-02 08:59)
(09-02 08:59)
(09-0208:5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