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长今》搅热韩国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大长今》的热播让韩流愈演愈烈,旅游也不例外。省中旅、省青旅、金陵商务等各大旅行社几乎都有以“大长今”作为卖点的韩国游线路,吸引了大批长今迷。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单纯某一部影视剧拍摄地的景点热一时是肯定的,但要保持长热比较难,旅行社必须在开始线路设计时下番功夫,挖掘更深的景点内涵。

  韩剧为韩国游造势

  记者了解到,对于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的韩国游,韩剧的热播是个不错的催化剂。最早拿韩剧开刀的是去年底推出的热播的《冬日恋歌》拍摄地南怡岛,当时很容易就收到了3个团,主要是追星族和中年女性。现在《大长今》又使其拍摄地成了韩国游的一个热点,游客游览的景点主要为《大长今》2000多平方米的外景影视基地“扬州MBC文化院”,可以看到《大长今》中朝鲜时代御膳房、补给处、管理部内资寺和司雍院等。省中旅出境中心副总张岩告诉记者,已推出有大长今拍摄点的韩国游线路。省青旅亚洲部经理杨宁告诉记者,“韩国游的常规旅游景点主要集中在汉城和济州岛附近,韩国游一般是5天行程,平时的价格在4000元上下,国庆期间的价格是4680元。去掉了1个景点景福宫,增加了《大长今》3个拍摄点的韩国游,价格基本没有变动”。

  旅行社关注拍摄点内涵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出境游以《大长今》拍摄点一个景点作为卖点的情况比较少,出境游的游客对景点不会太关心,因为到了境外游客的感觉是处处是景点。像《冬日恋歌》的拍摄点南怡岛,韩国方面的开发没能跟上,只在《冬日恋歌》热播阶段火了一把,所以要挖掘出拍摄景点的文化内涵。杨宁说,设计这次的《大长今》线路花了很多心思,为了不让选择拍摄点成为昙花一现的景点,选定的3个景点中2个分别是位于汉城附近的昌德宫、水原华城,这2处除了是大长今拍摄点外,也是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另外一处是济州岛民俗村,在那里可以泡温泉。“这3处就算大长今不热了,也是不错的景点,值得一游”。

  纯影视基地也有“钱”途

  那么并没有太深文化背景的纯影视基地能吸引游客吗?江苏锦江华特负责横店线经营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横店影视基地这条线是今年才在南京推广的,但在南京市场还不错,最好的时候1天能发15台车的游客。这条线2天1晚以横店为主,吸引游客的就是亲眼看到在影视剧中的拍摄场地。由于在横店拍摄的影视剧众多,较之单一的韩剧拍摄点吸引力强。 实习记者 李娅娅(编辑 暴雪)

  进入运势抢先报,猜一猜你的爱情、健康、事业。

  参与我为测试狂,IQ、EQ、AQ、MQ,心理测验大比拼。>>详情南京报业集团·金陵晚报社,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