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师范生质疑招录教师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51 东方今报

  本县毕业的录取比例为43.4% 县外毕业的录取比例不到4

  %今报驻马店讯今年8月,泌阳县在全县组织了一次招录中小学教师考试。因该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毕业生能享受“优待”,近一周来,500多名感到不公的中师生纷纷前往有关部门要求“平等待遇”。

  今年7月29日,泌阳县教体局、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3部门下文,计划招录初中教师50名、小学教师120名,经县政府批准的教师进修学校幼师专业毕业生40名。

  “8月20日招生考试结束,我们一问才知道,县教师进修学校不仅招录名额占140名,还细分为英语专业和幼教专业两套试卷,而且考题非常容易。我们驻马店师范、汝南师范、上蔡师范3所学校毕业的学生考的都是同一套试卷,考题较难。”汝南师范2002年毕业的10多名毕业生气愤地说。

  8月30日至9月5日,泌阳县对初录名单进行张榜公示。一些考生对招录情况进行统计后发现,县外3所师范毕业生报考512人,录取比例不到4%,而该县教师进修学校幼教专业的学生报考92人,录取比例为43.4%;英语专业报考215人,录取比例为46.5%。

  “之所以对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学生招录进行‘优待’,是因为这些学生上学时交了高价。1999年,县教师进修学校每生3年收费1.5万元。2000年和2001年,每生3年收费为1.8万元。”一位知道内情的小学校长告诉记者。

  9月22日下午,泌阳县教体局纪检组王组长告诉记者,1999年县政府下文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招收学生,承诺毕业后定向分到村小学任教,但2002年,国家和省里都出台了不包分配的政策。为解决这一遗留问题,他们今年对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学生进行了单列考试招录。

  “这种做法违反了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用的招录教师原则。”一名正在某小学代课、没有 “上榜”的中师生气愤地说。03

  作者:记者 王耀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