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酗酒不堪压力布什借酒消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战争拖延不决,驻伊美军伤亡不断,再加上飓风“卡特里娜”最近重创美国南部,而布什政府的应对受到广泛批评,使布什遭遇出任总统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美国《国民问讯报》9月21日披露,面对政治生涯中的最大危机,布什的反应也令人震惊:他破了酒戒,借酒消愁。

  大坝决堤布什喝酒

  布什曾说过,在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劝说下,就在他40岁生日的那天早晨,他宣布戒酒,此后真的就滴酒不沾。但一场“卡特里娜”飓风,却又让布什拿起了酒瓶。

  《国民问讯报》援引来自布什家人的消息说,在得知“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国南部之后,正在老家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家庭农场度假的布什,焦虑不安,又拿起了“久违”的酒瓶,结果却被劳拉撞见。

  一名知情人士说:“新奥尔良市防洪大坝决口的消息传来时,布什万分震惊,他拿起了一大杯得克萨斯纯威士忌,一口气喝下,然后将杯子扔掉。这一幕正好被劳拉看到,目瞪口呆的劳拉冲着布什喊道,‘别喝了,乔治’。”

  据报道,这是美国媒体首次披露布什再次酗酒的新闻。

  劳拉看紧布什

  在这次事件之后,劳拉曾私下里警告布什不要重开酒戒。她还决定抽出更多时间陪在布什身边,以便可以紧紧看住布什。

  《国民问讯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劳拉为此曾给布什下过最后通牒,‘要么永远都不再碰威士忌,要么就是我走人。’她不希望十多年前的噩梦重演,尤其是现在,还有很多艰巨的任务等着布什。”

  一名消息人士说:“令人悲哀的是,布什偷偷喝酒实际上已经连续好几周了,而劳拉可能只碰到过那一次。在华盛顿,布什喝酒的消息已经传了好一阵。因为,近几个月来,他就像是被困在高压锅中一样,面临重重压力。”(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