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公路排起160公里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飓风“丽塔”22日由5级减弱为4级,继续以每小时233公里的速度逼近美国得克萨斯州海岸和美国石油工业腹地,却出乎意料地掉转风向,预计会遭受直接打击的休斯敦和加尔维斯顿市现在看来有望逃过一劫。

  尽管如此,几十万民众当天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匆忙逃离休斯敦这座全美第四大城市。缓慢的车流,拥堵的公路,撤离场面令人沮丧。向北撤离的高速公路上,阻塞的汽车绵延近160公里。

  爬行·油荒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糟糕的(疏散)计划!”朱迪·安德森驱车逃离她在休斯敦市郊的家,12小时只向前“爬行”了72公里。“都说我们经历‘卡特里娜’后得到不少经验,从我这可证明不了什么。”

  将近200万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民众为躲避飓风被迫撤离,演成一场交通噩梦。持续14小时交通堵塞使司机们耗尽汽油,想要找个住处稍事休息也无望———去往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沿路的旅馆全部客满。

  加油站发出汽油告急警报,警察为油箱已空的驾车者们送去汽油。得州官方也已向五角大楼寻求汽油援助。

  遛狗·折返

  为打发困守车内的烦闷,一些人下车遛狗,另一些人在敞篷小卡车里打盹;父母带上孩子在高速公路隔离带玩起了接传球游戏;还有人在车辆间走动闲聊。

  摄氏32度高温使许多车辆过热,而人们的脾气也同样“升温”。

  特拉扎娜·莫雷诺作出了这种选择。撤离位于休斯敦的家后,驱车近3小时却只行驶了10公里,她最终选择放弃。

  “与呆在家里相比,也许飓风的力量到头来还是会使我们陷入进退两难的处境,到时候还不知自己在哪个更糟的地方,”莫雷诺说。

  客车起火致死24人

  气象人员预测,如果“丽塔”继续向西北方向偏移,“丽塔”将“放过”休斯敦和加尔维斯顿,而改在得克萨斯州阿瑟港或路易斯安那州莱克查尔斯登陆。

  尽管如此,休斯敦和加尔维斯顿的撤离行动并没有放慢脚步。为加速撤离,得州州长里克·佩里下令把45号公路长达201公里的路段变成只能向北行驶的单行道,禁止往南驶往休斯敦。

  另据报道,一辆为躲避飓风“丽塔”袭击而疏散民众的大客车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失火,致使24人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