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桥过“大寿”集资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四年后将迎来建校800周年纪念的英国剑桥大学22日宣布,将以此为契机,公开向校友、慈善家和企业家集资10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用于这座著名学府未来的发展。

  剑桥大学校长艾利森·理查德22日对媒体说:“剑桥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向社

会集资,是为了保持它的优势,维护我们对教育的特殊贡献,设立更多的奖学金和科研经费。”英国大学的经费大部分来自政府拨款,这一点与依赖捐赠的美国大学有很大差别。政府拨款有限,严重制约了英国一些大学的发展。

  目前,剑桥大学获得的捐赠总额为27亿英镑(约合48亿美元),在英国算比较多的。然而,与美国的一些竞争对手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比如,耶鲁大学目前的捐赠额为124亿美元,哈佛大学则高达220亿美元。

  剑桥大学建立于1209年,是英国最古老、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它曾孕育出80位诺贝尔奖得主,牛顿、达尔文、霍金这些响当当的名字都记载在它的校友录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