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娃娃“打败”芭比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过去一年里,在中东各国的玩具店中,著名的芭比娃娃几乎从货架上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产自叙利亚的一种名叫芙拉的黑眼睛玩具娃娃。美国媒体21日报道说,在中东各国的玩具娃娃市场上,芭比娃娃显然败给了这种黑眼睛、身着阿拉伯传统服装的芙拉娃娃。

  不到两年畅销整个中东

  据报道,芙拉娃娃于2003年11月正式推出,很快就成为整个中东地区的畅销货。不论是在叙利亚、埃及,还是在约旦或者卡塔尔,“粉红芙拉”的商标随处可见。中东各国的女孩们都迷上了芙拉。

  芙拉娃娃的身材大小与芭比娃娃差不多,但穿着却大不一样。和芭比娃娃相比,芙拉的穿着打扮更具有中东特色,常常是身穿黑色的阿拉伯长袍,头戴与长袍相配的头巾;在这些传统的外衣里面,芙拉娃娃还穿着时髦的服装。芙拉娃娃还有一个芭比娃娃所没有的随身物品———一个粉红色的、祈祷时用的小毡垫。

  要成为女孩学习榜样

  芙拉娃娃品牌经理法瓦兹·阿比丁说,芙拉娃娃能够超过其他娃娃,原因在于他们比竞争对手更了解阿拉伯市场。

  阿比丁说:“你必须创造一个父母和孩子们都愿意接受的形象。在我们的推广广告片中,芙拉的形象正面积极:她诚实、细心、体贴,而且尊重父母。”

  据报道,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个芙拉娃娃的售价大约是16美元,和这里大约100美元的人均月收入相比,这个价格显然不低,但芙拉的销售仍然不错。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觉得芙拉娃娃是完美无缺的。叙利亚女权运动者萨拉姆说,芙拉娃娃是中东地区趋向保守的象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