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穗第6届职工运动会昨闭幕

  创下三个历史之“最”

  本报讯

  (记者李斌)历时7个月的广州市第6届职工运动会于昨天下午在广州军区体育馆结束。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省总工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0多名职工群众出席了昨天举行的闭幕式。

  广州市第6届职工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职工运动会设有17个比赛项目,全市共有102个代表团、1119支代表队和779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向各单位和各选手发出了263个奖杯、3952枚奖牌、163个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59个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从3月至9月,历时7个月。历时之久,项目之多,参赛人数之众,均为广州市历届职工运动会之最。

  “跳水王子”田亮履新

  出任陕西省游泳中心副主任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周欣)26岁的“跳水王子”田亮近日有了一个新的头衔———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他也成为继熊倪之后又一位走上仕途的前跳水奥运会冠军。

  据陕西省体育局透露,田亮出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经过了民主推荐、公示、陕西省体育局党组研究等一系列严格的干部任用选拔程序。

  前奥运会跳水冠军熊倪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退役,他于2001年被任命为湖南省体工大队党委书记,又于2004年就任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成了“最年轻的厅局级干部”之一。

  与熊倪不同的是,田亮虽然有了新的行政身份,但他当前的首要角色还是当好运动员。陕西省体育局和田亮一致表示,愿意为北京奥运会再作贡献。

  篮球欧锦赛1/4决赛先赛2场

  希腊法国进入半决赛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电

  (记者何毅)第34届欧洲篮球锦标赛于本地时间9月22日在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进行了两场1/4决赛。结果,希腊队和法国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了半决赛。

  在当天进行的第一场1/4决赛中,希腊队以66比61战胜了传统劲旅俄罗斯队,率先进入4强。在NBA打球的俄罗斯球星基里连科在比赛中一人拿下了20分和16个篮板,但他的出色表现并未能帮助本队晋级。

  法国队继上轮淘汰了夺标热门、东道主塞黑队晋级8强后,当晚又出人意料地以63比47击败了上届冠军立陶宛队。立陶宛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失常,投篮命中率极低,前两节比赛仅拿到16分;而法国队在NBA球星托尼·帕克的带领下,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法国队成功地跻身4强。

  这样,法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希腊队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另外两场1/4决赛定于当地时间23日继续进行,对阵情况是:克罗地亚队VS西班牙队、德国队VS斯洛文尼亚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